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Joanne

《荃承》「綠色希望」辦清潔山野活動 到城門水塘執垃圾

已更新:2022年3月15日




【區內新聞】「綠色希望」辦清潔山野活動 到城門水塘執垃圾


環保團體「香港綠色希望」於今日(6 月 19 日)舉辦郊野清潔活動,清潔地點為荃灣城門水塘。活動有約 30 人參與,包括男女老幼,整個活動歷時約 2 小時。


活動開始前,幾位身穿行山裝的女士已自行分好組準備出發。她們均來自不同地區,近至大窩口,遠至觀塘。當被問及為何願意長途跋涉到荃灣進行山野清潔,其中一名女士毫不猶豫回答:「因為鍾意囉!」她們表示自己平日有行山習慣,眼見近日山野垃圾數量增加,決定「回贈返大自然」。其中一名女士認為,港人普遍缺乏環保意識,故她建議學校可以多作相關宣傳,增強公民教育。


本次活動亦有不少參與者是「一家大細」。其中一家人表示,自己本來就相當關注環保議題,平日也會將用完的膠樽帶回家,洗乾淨後再作回收。他們直言,香港人的環保意識頗低,政府所提供的政策或配套亦相當不足。例如,大部份屋苑表面上會將垃圾做分類,但很多時候並不會做後續處理,只將所有垃圾「一次過掉晒」,政府在環保方面着實需要多下功夫。


另一位參與活動的小朋友Nate,則並非第一次參與清潔山野活動。「好多垃圾都係垃圾桶附近,」他用手指着垃圾桶周圍:「啲人喺個垃圾桶隔離都唔擺啲垃圾落去!」疫情下,越來越多人選擇以行山作為休閒活動,Nate希望對所有行山人士說: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啦!」


當然,亦有參與者是因為希望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,又或者是應學校要求進行課外活動才選擇參與。但相信透過是次活動,各位參與者都可以從收集到的大量垃圾中,了解到清潔山野行動的重要性。


文/ Nc

攝/ 獣




3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