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Joanne

《荃承》新成立環保組織「綠色希望」 冀當教育者感染公眾

已更新:2022年3月15日


【區內新聞】新成立環保組織「綠色希望」 冀當教育者感染公眾


是次活動的舉辦機構名為「香港綠色希望」,距成立至今約 9 個月。組織會每月籌辦活動予公眾參與,此外亦會為學校或私人機構舉辦清潔山野活動。「綠色希望」成員各有目標,故會針對不同議題,但總括而言共有兩大主題,分別為環境保育及「二次生命」— 即收集由公眾捐贈的物品,將其轉贈予基層人士。


組織成員 Freddie 表示,在今日的山野清潔活動中「唔想執完就算」,希望可以做到分析垃圾的種類及數量,達到「用者自負」。「綠色希望」舉辦的清潔山野活動中,有一個比較有趣的行動:組織成員會將牌子的垃圾,例如最近組織就在集中收集太古集團旗下產品的垃圾,拍下照片上載到網上平台,並「Tag」生產公司。透過此舉,組織希望可以令各大公司已回到環保的重要性,從而選擇採用較環保的物料。


談及組織的定位,他無奈指出,外界對環保組織有很大的誤解。例如他就聽過有人指責清潔山野活動「都係擺低件垃圾俾我執啫。」他表示相關指控非常無稽 他希望令「綠色希望」比較貼地,故平日會與一些本地團體或區議員合作。對 Freddie 而言,環保組織的職責除了舉辦實體活動予公眾參與外,更重要的是擔當教育者的角色,向公眾傳達保護環境的重要性,從而感染更多人參與其中。現時參與組織活動的人數雖然不少,但當活動進行時,經常會有「山友」走過。這些行山客通常會向參與活動的人表達感謝,但當 Freddie 邀請他們參與下次活動時,他們通常都會拒絕。Freddie 希望透過組織教導這些行山下,令他們知道只要在行山時戴上一對手套給一支燒烤夾,就可以「做到邊行邊執垃圾」,根本不需要等到參與山野清潔活動才去做。


在香港,公眾對於參與環保活動一般都較踴躍。然而一些比較簡單的行動,例如執拾垃圾,其實可以在每次行山時都做到。比起間中抽空參與某些活動,公眾更應做到在日常生活中踏出第一步,令「環保」成為生活習慣。


文/ Nc

攝/ 獣





1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